台北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
最新消息
保險小知識 2023-10-20 13:08 回上一頁

保險選這三種!! 用最低成本獲得最高保障

保險選這三種!! 用最低成本獲得最高保障

資訊轉載 / 擷取自:理財周刊/新聞中心  2023-04-06 14:15
強依照風險等級,購買保險時可考量的優先順序應該是:根據臺灣醫療制度的特性,其實保險原則就是保大不保小,所以優先考量順序是:意外險>重疾險>醫療險,如果行有餘力,可以再加個殘扶險或長照險。


意外險:如果你是家庭經濟主力,至少死殘買滿500萬以上,可搭配壽險規劃。
意外通常發生得很突然,經常是一般人最無法承擔的風險,通常根據職業風險等級來決定保費高低,與年紀大小無關。加上意外發生的機率極低,所以費率整體較為低廉,因此在保險規劃時會優先考量意外險,特別是定期產險會是CP值很高的選項。在我們年輕時,意外身故與疾病身故相比往往更讓人猝不及防,也更沒有心理準備做好緊急備用與財產分配。因此家中若有人突然發生意外,容易造成經濟上的負擔,這也是為什麼會將意外險列為保險的首要規劃。


重疾險:可先規劃定期險一次給付100萬,涵蓋癌症最好。
重大疾病的基本理賠項目共有七項:急性心肌梗塞、冠狀動脈繞道手術、末期腎病變、腦中風後殘障、癌症、癱瘓、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,其中大部分年輕人比較容易碰到的重大疾病以癌症為主。


醫療險:日額或實支實付二擇一為佳,其中實支實付的雜費。
隨著醫療進步,住院天數變短,門診手術越來越多,實支實付的重要性開始大於日額理賠,加上手術費健保多有給付,就算是幾萬元手術費,只要是符合健保給付標準,自費額僅剩幾千元,不至於成為經濟負擔。但是動輒幾萬的醫材、自費藥物與其他雜支等,通常只能使用雜費額度理賠,所以建議拉高實支實付醫療險中的雜費額度最為實用。


參考新聞網址在購買時,額度也是依此順序由高至低,在還沒有買足前面的保障時,後面的規劃可先放緩。保險觀念是將保險視為一種消耗品,跟衣服一樣,每個年紀階段都會有不同的量身訂製的衣物,隨著家庭責任不同而調整自己的保單。預算有限時,可使用定期險提高保障,預算足夠時,可考慮在年輕尚未有體況,先買些老年難以取代或費率極高的終身保險。在理財規劃上,保費歸類為生活必須開銷的一種。

保險選這三種!! 用最低成本獲得最高保障 (moneyweekly.com.tw)

投保手續超簡單,歡迎致電工會 電話:(02)2370-3399

或利用官方客服LINE詢問 LINE@  https://lin.ee/DY7t5VF

 

【闔家平安最重要,工會守護您的家庭】